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研动态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宇蕾一行调研北京联合大学

发布日期:2024-03-04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19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宇蕾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科研工作。党委书记楚国清出席座谈会,介绍了学校情况。副校长张萌萌出席会议,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相关情况。科技处及相关学院、直属教学单位、职能处室、重点实验室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楚国清对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的来访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北京联合大学作为市属高校中最大的综合性大学 ,要充分发挥规模大、学科齐全等优势,围绕北京市重点研究领域,积极与市科委对接,着力探索与北京科技创新主战场融合度高的技术研究。同时希望市科委在打造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和国际学术期刊等方面给予点对点的指导与帮助,推动应用型大学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北京市科技创新贡献联大智慧与力量。

      张宇蕾介绍了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各处室业务工作情况,并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技计划等项目的资助情况进行了分析及建议。她表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基础研究,解决“卡脖子”技术,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支持市属高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加强与部属院校共建融合,与企业深度合作,激发新的创新活力和战斗力,更好地为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服务。

      会上,张萌萌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整体概况,重点阐述了以“人文北京、智慧北京、健康北京”三个学科群为抓手的有组织科研开展情况。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创业服务处处长杨鹏宇、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焱、园区发展建设处副处长赵明明、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寇奕、园区发展建设处一级主任科员潘健分别就《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认定与管理办法》文件、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国际期刊、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改革创新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