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研动态
北京联合大学召开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访问次数: 字号:【


      7月5日,我校组织召开了教学科技工作推进会,校长郭福、副校长张恩祥出席了会议,党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直属教学单位负责人,人大所、台研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长郭福对疫情期间各教学科研单位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各教学科研单位要结合新聘期的聘任工作,将学校规定的岗位基本任务与各学科及学院发展需要的附加任务相结合,做到任务目标明确,考核指标要分类、分层、有梯度;二是今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的重要之年,也是申博冲刺阶段,各教学科研单位要利用暑期召开学科教学科研务虚、研讨会,抓好科研组织工作,凝练学科特色方向,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学校学科教学科研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三是要加大科研、教学等工作的宣传力度,把科研亮点及人才培养特色讲清讲透,提升学校影响力;四是各教学科研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学生就业工作,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郭福讲话

      副校长张恩祥指出,一是要围绕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核心任务,修订2023版培养方案,并结合教学单位实际,开展“一院一特色”教学改革,同时开展相关的理论研究,组建研究团队,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双管齐下”,做好顶层设计,培育高水平的教学成果;二是各教学科研单位要明确自己的重点建设学科,夯实好基础学科,先构建联大的平原、继而构建高原、再建高峰。三是完善绩效考评机制,三级以上教授不仅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在团队建设方面更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并将其纳入岗位职责,强化考核,推动学校核心能力的跨越式发展。

张恩祥讲话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本学期教学科研的开展情况,教务处和科技处负责人汇报了本学期教学和科研的重点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