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研动态
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推动形成科研育人特色

发布日期:2020-07-01 访问次数: 字号:【


      科技处党支部于6月22日下午在云端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研讨学校《关于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参会老师从文件出台的背景、目的、意义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学习研讨,一致认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制度的框架下《意见稿》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制度保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有力武器。

       科技处在前期全员参与学习、讨论”三全育人”相关文件、材料的基础上,提出以学术道德建设为抓手,教育者先受教育,引导教师在学术研究中确保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学术价值引领,遵守科研伦理道德,形成“科研育人”特色,搭建“科教融合”育人平台,推动教师科研成果发挥育人功能等建议。《关于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有力的推动了科研制度建设和制度短板的补齐,同时进一步固化了过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相信文件的颁布必将引导各个单位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协同发力,优化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必将促进我校育人成效大大的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