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研动态
学术分享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发布日期:2019-09-12 访问次数: 字号:【


为迎接第35个教师节的到来,9月9日上午,“教师节学术活动-青年博士论坛”在3A楼第六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校科技处主办、各学院科研处(教科办)协办,校科技处处长何勤教授、副处长楚天教授、国家级基金项目获得者、学校近三年入职的青年博士和各学院科研骨干共60余位教师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楚天教授主持。

何勤教授首先代表科技处预祝与会老师教师节快乐,她表示,“青年博士论坛”既是一个碰撞学术思想、交流学术研究心得、分享学术创新成果的舞台,也是一场知识分享、经验启迪、推动跨学科发展的交流平台,向取得丰硕成果的老师表示祝贺,并鼓励青年博士积极申报基金,充分交流,有所收获!

论坛上,来自不同学院的8位老师做了主题发言,作为我校近年来国家自然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的完成人代表,他们从国家级基金项目的特点、如何确定选题、如何填写申报文本、项目如何开展、结项要求等多方面进行了丰富详实的经验分享,并结合亲身经历指出了科研历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更多老师申报高级别项目提供了新颖的研究思路和理念。

主题发言后,论坛进入交流互动环节,与会老师根据自己在项目申报和执行中的困惑,与发言代表进行了更具针对性的交流碰撞,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青年博士论坛”旨在助力青年教师个人科研实力提升,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和团队建设搭建平台,校科技处将与各学院在项目培育上持续发力,做好教师科研道路的铺路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