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研动态
交流互鉴,促进创新发展(二)

发布日期:2019-09-12 访问次数: 字号:【


为促进学校科技创新,落实好学校科技发展重点工作,推动各项科研任务与指标的顺利完成,9月11日(周三)上午,我校科技处一行前往北京工商大学科学技术处调研,北京工商大学科学党委书记黄先开、科学技术处处长左敏,北京工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蔡喆、张浩、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艳楠、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商学院院长毛新述、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理学院院长李宝河、食品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刘野、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伟、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助理申现宝及北京工商大学科技处相关管理人员参加座谈。我校科技处何勤处长、管理学院院长陶秋燕、应用科技学院院长鲍新中、商务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张明贤、健康与环境学院科研处处长马榴强、公共外语部副主任何芳、校科技处楚天副处长、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孙琼以及我校科技处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左敏处长首先向北京联合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并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基本情况及其在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开放办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左敏围绕科技处的科研工作及新出台的科研政策做了详细解读与说明,内容主要包括:一是进一步完善科研激励机制,调动科研积极性,实现科研项目立项突破;二是激发创新活力,挖掘科研潜力,重视论文他引率的提升;三是建设科研平台及科研团队,凝练研究方向,形成科研合力,创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四是建立协同创新中心,为科研人员及创新团队成长提供良好环境;五是重视成果转化,让科研成果落地生根,服务地方;六是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学校声誉,开拓学术视野。左敏处长指出,北京工商大学科技处重视增强科研服务意识、质量和效率,营造促进创新的和谐氛围,促进学校科研实力快速提升。

座谈会上,管理学院院长陶秋燕针对国家项目的新特点以及国家级项目孵化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问题,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商务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张明贤围绕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等问题展开交流。

与会人员围绕科研管理部门的组织架构、科研奖励和约束制度、高级别项目孵化和培育、提升中标率方面的制度和经验做法、如何培育和孵化国家级重点、重大课题、如何发挥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的作用、知识产权运营和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最后,何勤处长作总结讲话,对北京工商大学的指导与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科研工作是学校实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基础,北京工商大学很多优秀的科研管理方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加强交流。我校将以“四个中心”的北京城市战略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需求为导向,加强科研管理,提高北京联合大学的科研的管理水平。

本次会议对提升学校科研管理水平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开创北京联合大学科研管理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