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研动态
党建业务共融合,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4-04-01 访问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发展的职责,实现党建与科研工作双融双促,3月28日下午,校科技处党支部与校基层党支部“共建攻坚”活动创建项目“党建引领改革突破”二组(交叉融合)部分成员及相关单位一行9人,与中铁物贸集团鲁班(北京)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进行共建交流。

      中铁物贸鲁班商务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副总经理任毅,第四党支部书记、供应链创新事业部副部长杨帆等参加交流,活动由任毅主持。

      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栾子童和二组负责人机器人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杰、党建督导专家丛森,与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劳凤学等参加共建交流学习。

      丛森介绍了交流共建的目的和参加单位情况,希望在双方前期共同合作的基础上,从继承到发展、从形式到内容、从1+1到1+N、从参观到参与,优势互补,用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栾子童介绍了校党建共建攻坚项目的由来,能够通过交叉融合项目打破壁垒,碰撞出火花,希望共建党支部多走出去对接企业,通过产教融合等形式推动创新,实现教师成长、学科提升和学校发展。

      劳凤学首先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概况、学科专业优势及前期合作项目结题情况。科技处党支部持续坚持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从支部角度发挥优势不断搭建校企共建平台,希望通过与中铁物贸鲁班商务公司第四党支部共建,发挥党建优势,推动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实现共赢。

      杨帆介绍了第四党支部概况和拟共建的计划。中铁物贸鲁班商务公司参会各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分管领域概况及目前拟创新突破点,希望找到与学校合作的结合点。

      机器人学院教授陈艾东、智慧城市学院教授李克、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系主任及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负责人李平、校对外合作服务处李梓昕、科技处何一帆等分别从专业技术、校企合作、工作拓展等方面对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任毅表示欢迎与北京联合大学共建攻坚项目组和科技处党支部进行交流,通过此次交流不仅在党建方面进行深入学习沟通,而且在业务方面也碰撞出多个合作点,真正起到了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双方可以在前期合作基础上从党建、团队合作、实验室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继续进行多方面合作交流。

 

      张文杰组长在总结中表示,“共建”体现了党的开放性,“攻坚”体现出党的引领性,要把共建攻坚项目做好做实务求实效。通过此次活动,共建攻坚有了明确方向、产学合作有了新的需求、需求实现奠定良好基础。双方合作在前期成果上要继续创新发展,通过合作实现多赢的局面。

      双方在原有校企合作基础上进行了多方面沟通,找到多项合作突破点,双方都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共建,优势互补,多见实效。科技处党支部将借势共建攻坚项目,与企业互促共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凝心聚力,服务大局,服务师生,用高质量党建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处党支部及校共建攻坚交叉融合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