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研动态
学校完成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1 访问次数: 字号:【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高校科学研究水平和学科建设质量的重要标志,是国家支持科研人员开展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在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期,学校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9项。按项目类型统计,申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6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9项;按学部统计,基本覆盖九大科学部,其中数理科学部14项、化学科学部2项、生命科学部12项、地球科学部14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22项、信息科学部34项、管理科学部21项、医学科学部10项。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坚持提早谋划部署,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强化申报过程的指导、交流与支持。自2023年9月以来,校科技处组织了多场项目申报动员会和培训会,并带领督导专家赴各学院开展督导和交流,详细了解一线教师科研工作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同时根据项目预申报情况,邀请多位校外高水平同行专家进校,对项目申请人进行一对一精细辅导,进一步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完满完成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有组织科研,强化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聚焦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关键问题及卡脖子关键技术的突破,营造创新氛围,优化学术环境,不断提升基础研究能力和水平,着力为首都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