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5-17 访问次数: 字号:【


514日上午,校科技处组织召开了全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副校长张辉出席了会议,全校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所在学院领导、以及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研究生处(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何勤处长主持。

 

会上,科技处科长张晏辅首先介绍本次科研实验室安全稳定大检查的背景和要求,各学院的实验室负责人按照教育部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北京市教委相关工作要求,对自己的实验室在前一阶段进行的自查自纠工作做了详细地汇报。科技处、保卫处、国资处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针对到各实验室进行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也逐一做了汇报。

最后,张辉副校长对全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科技处作为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牵头单位所做出的工作,并对后期科研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作出指示,一是从思想上要重视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怎么严格都不为过,二是各实验室务必对照标准要求做到位,排除所有隐患,三是实验室所在学院领导要高度负责,尽快落实后续整改工作。

 

此次科研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旨在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减少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通过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落实安全措施,规范安全教育,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和规范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师生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杜绝各类科研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