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研动态
《高铁发展对经济社会的带动作用研究》结题验收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0 访问次数: 字号:【


                                                                           《高铁发展对经济社会的带动作用研究

结题验收会成功举行

 

4月10日,我校承接的国家铁路局课题《高铁发展对经济社会的带动作用研究》结题验收会在京铁大厦召开。

本次会议聘请了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员杨瑛、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产业司原巡视员李国勇、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聂磊、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教高谭绍军、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宗刚、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王道平、中国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教高吴麦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王毅、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高工刘红军为验收专家组成员。校长李学伟、校长助理杨鹏、科技处纵向项目科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校长助理杨鹏做结题汇报。

评审会上,杨助理从宏微观角度介绍了本项目的具体实施和开展情况,该项目梳理了高铁对区域经济的影响机理,运用文献搜集、实地调研、定量研究等方法从高铁对区域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影响、高铁对典型行业(旅游业)的影响、高铁对典型地区(贫困地区)的影响等三个方面较为深入地分析了高铁发展对经济社会的带动作用,提出了高铁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从发展战略、建设规划、对经济社会带动作用的发挥等方面提出了政策建议,并形成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为未来高铁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评审专家小组对课题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且一致认为高铁发展对经济社会的带动作用研究》遵循“问题驱动、需求导向、注重实效”的原则,高水平地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达到预期目标,对我国高铁经济的发展有重要参考价值,体现了很强的创新性,同时也对今后深入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科技处

                                                                                                                                                                               2019.4.1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