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研动态
科技处召开科研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18-07-20 访问次数: 字号:【


719日上午,科技处组织召开了科研工作联席会,各学院、直属教学单位、科研机构的科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科技处处长杨鹏主持。

会上,劳凤学副处长介绍了2018年截止630日的产学研项目的经费到账情况,2018年所有产学研所有到账经费为2379万元,其中2018年新立项项目的合同经费为3619万元,到帐经费为1846万元。

张波副处长通报了今年纵向项目申报情况:全校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1项,尚未批复;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共计94项,我校共获批10项,3项青年项目,7项一般项目;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共计75项,已经获批是6+1项,其中一项是专项;申报北京市哲社年度项目及基地项目94项,其中基地项目批复8项,其他尚未批复;北京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经资格审查后,以校外专家和学校学术委员会相关研究领域的委员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对项目进行匿名评审,最终经学术委员会审议决定,推选出北京市科技计划一般项目15项、社科计划一般项目10项,社科计划重点项目6项,上报市教委,由市教委组织评审后确定立项名单;国家社科基金2018年起首次设立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我校有10位教师申报,经评审规划办上报我校4个项目。

会上,张波副处长还通报了2018年全校科研经费的支付进度,共支付181万,执行比例13.74%。学校批复2018年科研设备配套项目库建设项目1858万元,学校中期预算调整,新增加两个项目共190万元。

为完成好下学期科研工作,张波副处长布置了“联大学术大讲堂”推荐专家工作,张晏辅科长布置了本科审核评估中有关科研项目、成果等(含学生专利、学生论文、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数等11张表格)数据统计收集工作。

关于2018年度科研出国计划实施情况及2019年度科研出国计划申报工作,杨助理在会上做了通报和布置,截止今年7月份科研出国团组不含赴台团组执行率为56.8%,赴台团组执行率为44%

最后杨助理在总结讲话中,对所有科研管理人员及一线教师在本学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各单位利用好暑期黄金时间,组织跨学科专业的科研团队力量,集中筹划攻关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利用暑期时间,在努力完成各项科研任务的同时,推进相关的科研经费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比例完成,为明年的经费预算奠定基础,科技处将在暑期的办公时间内,为老师们的各项科研业务提供不间断服务,希望通过全校广大教师的努力,实现2018年各项科研任务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