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2017年科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7-14 访问次数: 字号:【


我校召开2017年科技工作座谈会

713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17年科技工作座谈会,李学伟校长、鲍泓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处长、直属教学单位负责人、市级科研平台负责人、第三届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鹏教授主持。

1

会上,杨助理首先介绍了我校最新发布的科技政策,以及2017年科技进展状况,提出了暑期是科研的黄金时期,希望广大教师们能够利用暑期的黄金时间静下心来做好科学研究工作。

2

李校长在会上作了《强化学术立校战略 持续推动提升发展》的报告。李校长首先介绍了高校目前面临的危机感、紧迫感,然后从三个方面对我校科技工作的提升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一、学术立校与科教融合的关系:教师只有注重科学研究,学术立教、学德树人,才能促进科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真正落实学以致用;二、提高标准,明确任务:联大的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学校科研工作必须提高标准,尽力向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看齐,才能在未来的高校发展中占有一席之地;三、转变观念,强化组织:我校教师要把握机会组建跨学科攻坚团队,联合申报各类项目,发挥我校城市型、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特点和优势,开展重大企业或者行业项目的申报,服务京津冀地方经济的发展。

3

鲍校长在总结讲话重申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紧密关系,希望大家要转变观念、强化组织,广开思路,树立信心,同时科技处也要拓宽项目渠道,为各单位实现科研目标提供服务保障。

4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