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联合大学生物活性物质与功能食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7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17-06-28 访问次数: 字号:【


北京联合大学生物活性物质与功能食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7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一、   项目申请人要求

申请人应具备硕士生导师或博士生导师资格,并有在读研究生。校外人员需与北京联合大学教师联合申请(校内联合申请人对项目绩效和考核负责)。

二、  项目资助额度和经费管理

1.  开放课题申请额度6万元,研究周期为两年。具体执行额度以学校拨付经费为准。

2.  重点实验室主任是本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的负责人,开放课题负责人为项目具体执行人,经费执行方案参照《北京联合大学科研水平提升经费管理办法》。

三、    项目考核要求

申请人应以北京联合大学生物活性物质与功能食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为第一单位在SCI论文1篇以上。校内申请人和校外申请的校内联合申请人两年内新增的与北京联合大学签订项目合同经费不少于20万。

北京联合大学每年将对开放课题的进展情况进行绩效考核,课题第一年绩效指标未完成者将对第二年经费核减;未按时完成开放课题者将取消后期申请开放课题资格。

四、    实验室重点资助方向

开放课题题目由本实验室根据研究的学科发展方向提出。申请人根据公布的开放课题指南提出书面申请。重点支持以下几个方面:

方向一:生物活性成分的分离、纯化与制备研究

方向二:生物活性成分的作用机理与功能研究

方向三:生物活性成分的安全性评价研究

方向四:功能食品中功效(标志性)成分的质量控制与标准化研究

五、    项目评审

本实验室对课题申请书进行初步筛选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和打分。对提交的课题申请书根据研究室的学科发展方向进行评审,从学术思想、科学意义、研究内容、可行性、创新点等方面进行评议,最后确定支持的课题。

六、    申请书受理截止日期:

申请人在20176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重点实验室联系人邮箱,两份纸质版交至功能食品科学技术研究院办公室郑建全老师处。

七、    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建全 联系电话:62004578

Emailjianquan@buu.edu.cn

 

生物活性物质与功能食品开放课题资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