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研动态
立德树人 学术立校 不辱使命——第三届校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7-06-27 访问次数: 字号:【


立德树人  学术立校  不辱使命

——第三届校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626日,第三届校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书记韩宪洲教授、校长李学伟教授、副校长鲍泓教授、杨宜教授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鹏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杨鹏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学术委员会章程以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推选过程。校长李学伟教授提名张宝秀教授为主任委员,全体委员表决通过。

李校长讲话

李学伟校长为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李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学校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是在学校深化改革的特殊时期,经过严格程序、多方酝酿的情况下换届成立的,对全体当选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一是学术委员会具有重要意义: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是落实高等教育法及中央教育文件精神的要求,是完善学校治理结构,落实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的要求,是落实学术立校的重要标志。二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当前国内外教育市场发生深刻变化,非首都功能疏解、生源减少、竞争激烈,以学术立校为本,才有竞争基础,才有实力和影响力,才能适应生存发展要求。三是荣誉与责任并重:各委员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学校的使命为荣誉,以学校中心工作为己任,在党委领导下,坚决落实学术立校战略,充分发挥教授治校重要作用。

韩书记讲话

韩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换届背景: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是在十八大后、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完善高校内部治理结构的背景下成立的,要站在大学内部治理的角度和高度看待校学术委员会;二、高站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是对委员最基本的要求,以高校思政会精神为指导,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以课堂为大,委员要代表学校,做到局部服从整体;三、新要求:高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我们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每个委员都肩负着学校发展的重任,要在联大发展过程中,各委员都肩负着责任与使命,要起到表率和带动作用。

刘元盛教授在会上作为新一届委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三次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任委员根据学术委员会章程提名鲍泓教授为常务副主任委员,杨宜教授、杨鹏教授(兼秘书长)、刘全礼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全体委员表决通过。常务副主任委员鲍泓教授在讲话要求所有委员要认真研读学术委员会章程、大学章程、高等教育法等文件,并从立德树人、学术立校的角度阐释了学术委员会委员应该发挥的作用。

主任委员张宝秀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将建立学习制度,深入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章程规定的职责范围内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全体学术委员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核心工作,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学术水平和质量提升方面起到引领作用,服务全局、不负众望。

第三届校学委会委员合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