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17-06-12 访问次数: 字号:【


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17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46月,是经北京市科委批准的市属重点科研机构,实验室功能定位以生物质可持续、资源化利用和经济微藻深度治污与能源开发藕联以及酶法利用一氧化碳等废气制备化学品为切入点,以生物质废弃物制备生物燃料和生物基产品、治污经济微藻的选育和炼制技术为核心,开展理论与工程化关键技术研究,建立终端产品高值化技术平台。

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理念及运行模式,坚持“择优支持、公正合理”的评审原则,面向北京市范围内公开受理本领域研究人员的课题申请,提供研究基金和实验研究条件,着力培育创新思想和创新人才,为完善实验室创新体系和人才建设做积极贡献。

一、申请人范围

本单位申请人限定为具有博士学位或讲师专业技术职务(不包括高级职称),外单位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人员申请应是教授团队成员,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

二、资助方向

开放课题研究内容由本实验室根据研究的发展方向提出。2017年度根据要求重点支持以下几个领域:

1)污水的生物处理技术与方法。

2)生物质热解工艺与方法的研究。

3)生物合成化学品。

4)与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域相关的其他创新研究

三、资助额度

开放课题申请额度4万元,研究周期为2年。具体执行额度以学校拨付经费为准。

四、项目评审

本实验室对课题申请书进行初步筛选后,重点实验室将组织专家对提交的课题申请书根据学科发展方向和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领域进行评审,从学术思想、科学意义、研究内容、可行性、创新点等方面进行评议,最后确定支持的课题。

五、项目管理

1)开放课题负责人为项目具体执行人,经费执行方案参照《北京联合大学科研水平提升经费管理办法》。

2)申请人应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核心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单位中需要表明“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Beijing Key Laboratory of Biomass Waste Resource Utilization)”。

3)北京联合大学每年将对开放课题的进展情况进行绩效考核,课题第一年绩效指标考核未完成者将对第二年经费核减;未按时完成开放课题者将取消申请开放课题资格;对完成顺利的课题,将在申请者的下一轮开放课题申请评审时给予优先考虑。

六、申报材料

申请者需按照要求格式撰写申报书,申请书受理截止期:2017623日,申请人需向实验室提交项目申请书纸质2份(申请人需签名)、电子文档1份,电子版发送至联系邮箱(请注明单位+姓名+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字样),所需材料应在规定时间交至生化学院行政楼科研处415室。申请者必需保证所有提交申报材料的真实性。

七、联系方式

    址:北京市朝阳区垡头西里三区18号行政楼415

    篇:100023

联 系 人:华威、程旭阳

联系电话:010-52072234/52072038

电子信箱: shkyc@buu.edu.cn

 

 

 

 

 

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1765

 

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2017年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