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度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03 访问次数: 字号:【


20关于申报2017年度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项目的通知

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是依托北京联合大学建立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为了发挥基地研究平台的作用,引导校内外相关研究人员,围绕基地主要研究方向开展高水平研究,在总结以往基地开放课题立项经验的基础上,启动2017年度基地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课题申报时间截止至2017331日,课题原则上应在2018331日前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密结合首都北京政治文明建设和发展需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相关的学术研究。

  二、选题内容

  2017年度课题申请,主要根据下列选题内容填报申请书,具体课题题目可以自行拟定,但必须围绕下列研究范围进行设计论证:

  1.京津冀立法工作协同研究

  2.完善地方立法研究

  3.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机制研究

4.监察体制改革研究

5. 习近平人民政协思想研究

  6.选举民主与协商民主关系研究

  7.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机制研究

  8.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和特点优势研究

  9.邪教的文化根源探索与矫治研究

  10.现代社会管理视野下的邪教治理策略研究

  11.邪教防范的舆情引导研究

  12.社区治理研究

13.精准扶贫问题研究

14. 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研究

  15.廉政文化建设与廉政教育研究

  16.反腐倡廉热点问题研究

  三、成果标注要求

  凡属于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课题形成的研究成果,在发表论文时,需明确标示以下字样: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课题“……(项目名称)”(项目编号)研究成果(或阶段性研究成果,或部分研究成果);在提交研究报告或其他成果时,需明确标示“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课题研究成果”字样。

  四、申请人条件

  1.校内外各有关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各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均具备课题申请人资格。

  2.申请人须具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学风正派,治学严谨。

  3.申请人在所申请课题研究方向需已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或具有扎实的前期研究基础。

  4.申请人须是课题研究工作的实际主持人。

  5.申请课题的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请一项课题。

  6.在研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新课题。

联系人:赵宗   电话:010-64900931

崔英楠 电话:010-64900948

  电子邮箱:renda666@buu.edu.cn yingnancui@163.com 

 

北京市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申请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