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研动态
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张宪国处长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7-03-20 访问次数: 字号:【


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张宪国处长一行到我校调研

316日上午,市教委科研处张宪国处长一行到我校调研,副校长鲍泓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各学院科研主管领导、市级机构负责人,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鲍泓副校长致欢迎辞,并以机器人学院为例简要介绍了我校科研的特色工作。校长助理兼科研处处长杨鹏从科研工作在我校的发展 科研管理基本情况 、“十二五“及2016科研成绩 、2017及“十三五”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整体汇报,并表达了希望北京市教委领导在我校的特色科研领域中给予更多地指导和经费支持。各学院和市级机构的科研领导分别就自己单位的科研特色工作与市教委科研处的领导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宪国处长对我校提出的应用型科研理念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肯定了我校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近期市教委科研处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科研工作:一、落实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充分尊重科研人员的自主性,坚持“放、管、服”;二、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它对于应用型大学的意义尤为重大;三、出台科学技术能力创新提升计划;四、开展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计划;五、开展“双一流建设”工作;六、建设北京科研信息平台。张处长详细介绍了这其中的科学技术能力创新提升计划的“四三一”内涵,即四个平台、三个项目、一个部署。依据国家、北京市的科研导向张宪国处长对我校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有所为有所不为,科研工作不可能处处开花,要抓重点抓特色;二是不仅紧盯市教委,还要多关注其他科研相关部门;三是做科研管理工作,制度建设要走在前面,对于科研人员既要松绑又要压担子,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四是科教融合,对教师要分类指导,通过科学研究促进教育教学,通过科研平台,培养更多的本科生研究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而提升高校的声誉和影响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