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重大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12-27 访问次数: 字号:【


          

   2017年12月8-9日,学校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重大项目申报培训会,会议由校科技处和北京学研究所主办。会议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周宏春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周利国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叶堂林教授、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处长何忠伟教授、河北大学工商学院闫屹教授,以及北京联合大学原校长、北京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张妙弟教授、北京联合大学特聘教授、北京学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建平研究员到会指导。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兼北京学研究基地主任张宝秀教授、校科技处处长杨鹏教授、副处长张波教授、以及应用文理学院、商务学院、师范学院、管理学院的教师学生、外语部、图书馆的教师学术学生、北京学研究所的全体研究人员约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校科技处处长杨鹏教授主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学叶堂林教授首先从前期基础、文献综述、参考文献、基本研究思路、前期成果、重大理论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结合、放眼国家战略、盘点自身家底、说透关键问题、严密设计论证、搭建研究队伍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17年申报成功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经验,并针对参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详细解答。 

  第二阶段由校科技处副处长张波主持,北京学研究基地主任张宝秀教授、旅游学院张丽峰教授、商务学院李立国教授分别汇报了三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培育项目的申报文本,培训会聘请的6位指导专家分别对每个项目进行了专业指导。

  第三阶段由校科技处副处长张波主持,应用文理学院、商务学院、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外语部、图书馆、北京学研究所的参会人员,围绕三个项目的申报文本,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申报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与会者普遍认为参加这次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重大项目申报培训会受益匪浅,一方面聆听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成功者的经验分享,另一方面也聆听了多位专家对学校三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培育项目文本案例的剖析,同时,通过参与讨论和思考,加深了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重大项目相关问题的了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