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市级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6-10-31 访问次数: 字号:【


我校召开市级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汇报会

  1027日上午,我校召开了市级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副书记付晨光、副校长鲍泓出席了会议。张宝秀、张恩祥、李维一等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市级科研平台负责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部(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科研处处长杨鹏主持。

 

  会上,首先由鲍泓副校长讲话,他说明了这次汇报会的背景和意义,指出近十年来,我校基于共享、共用机制的科学技术研究平台相继建立,这些科研平台对提高我校科研水平,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为进一步发挥其作用和功能,校党委和行政决定召开本会。

2

  我校八个市级科研平台的负责人分别从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对各平台的汇报进行了研讨,肯定了各平台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韩书记讲话指出,各平台都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我校科研工作实力和水平的标志,要努力形成标志性的建设成果;作为北京市级的科研平台,要立足北京,服务北京,紧密对接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需求,要有长远目光和更高追求,朝着相应领域的国家水平不断努力;要拓宽国际视野,聚焦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在全球范围内广揽英才,带动平台更高水平发展。

 3

 韩书记讲话肯定了市级科研平台的成绩、特色,同时强调,平台建设要契合学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目标,开门搞建设,不能“自娱自乐”;各平台之间要加强联系与协同,带动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要发挥平台的育人功能,助力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明年还要“回头看”。他要求各平台依托单位要重视平台建设,实行“一把手工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各平台的服务,采取切实措施共同建设好各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